close

下午在幫公司的顧問代筆一篇雜誌上的文章

將MSN的暱稱改成"代客虎爛中"

雖然這是件公事

但是也讓對生活上的一些狀況產生了ㄧ些感觸

記得幾年前

我有很長一段時間是過著平日忙工作

假日也在忙的日子

假日忙什麼呢

忙著幫前男友的誰誰誰做這個

幫自己的朋友做那個

常常邊忙邊覺得...我幹麻啊我

放著好日子不過

幫別人瞎忙

當有天你累了

卻還聽到這些人說

你要怎樣怎樣才會討喜啊

你要試著去做啊

你看誰誰誰就是因為都怎樣怎樣

所以大家都很喜歡他

誰誰誰就是因為都不會做些什麼(應該是些表面功夫的事之類的)

所以大家都不喜歡她啊

那有誰問過你做了些什麼時候又得到什麼???

那我覺得做個討喜的人實在太辛苦了

當我在工作上或生活上遭遇困難

尤其是那種刻意的為難的事

我就會不平地在心裡想

你生活過太爽啊?!?!

每天面對著工作上的一切困難與挑戰

就已經很夠讓人筋疲力盡了

下了班面對自己生活時候

還得要努力做講些違心之論、勉強做些不想做的事

只餵了做個討喜的人?!?!

那我覺得我寧可做個不討喜的人

而過著自在的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慈娘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