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去峇里島就有兩大目標:手工藝品和精油

這次去峇里島也逛了N家賣精油的店,有幾個地方會有賣:

像家樂福那種大賣場貨超市、商品很雜的store、只賣精油的專賣店

大賣場和雜貨store賣的精油大概就是那幾種,很便宜但是品質不好

峇里島他們當地的店員都很愛請你試聞雞蛋花和玉蘭花的精油....

那兩種都是屬於香味很重的精油....所到之處沒有一個是不先拿這兩種給你聞的==

但是我的最愛是薰衣草Lavander...所以我只注意和挑選該種精油...

娘娘一般出國都不太愛購物,如果有買東西一定是我事先就想好的目標

根據我對精油的愛好即了解....這次僅推薦兩個地方購買

下面講的都是Fragrance Oil(香氛精油),Masssage Oil(按摩精油)就更多選擇了..

第一個是Ubud Market(烏步市場)裡的一攤精油專賣店

這個攤子在台灣遊客中非常有名,他的精油品質很不錯

但是....因為火紅的關係,所以價錢也哄抬得很誇張

所以想買可以但是一定要殺價千萬不要手軟.............

他是沒有甚麼包裝的,但是香味很齊全,

因為我在SONIA沒有買到Rosemary(迷迭香)

我們從一開始他開價一瓶280,000盧比,盧了約二十分鐘,盧得滿身大汗==''

最後的結果是220,000盧比,不過是四瓶....,一整個差很多吧

一瓶55,000盧比

還有要注意,那個老闆都聽得懂中文,所以你要講啥咪敲敲話,不要講國語....

第二個地方是一家精緻的專賣店-SONIA

他的東西就包裝得很有質感,但是是一家不二價的店,所以也沒啥好囉嗦

價錢是一瓶72,000盧比

左邊那一小顆是擴香的木頭加一瓶小精油,11,000盧比

打開以後的包裝也不錯,但是................

把瓶口的裝飾拿掉之後....我覺得他們是一樣的東西=='''

所以我決定比較一下香味,把兩種精油各擦在兩邊手上

靠....前味幾乎一模一樣...........==

所以由此可以推算出包裝的錢是72000-55000=17000盧比,大約60塊台幣左右

至於那種比較值得,我想就見仁見智了

但是精油揮發一段時間之後,中段味開始有了差別

SONIA的花香味比較重,烏布市場的味道有木頭香

不過都很不錯說,我實際拿來用,也都很純......

拍張精油到到水裡的照片就知道了,劣質精油一樣會變成一坨油

比較純的精油滴到水裡就會是散開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慈娘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